close

Facebook 又有人肉搜索了

其實我不是要講人肉搜索有什麼不好,有什麼好

時代在進步,科技在進步

群眾的力量總是會開始用某種方式爆發

以前只有報紙社論;後來有街頭運動;再到現在的網路

 

Facebook 的人肉搜索,除了像中指蕭是第一人稱外

向來都是第三人稱的影片或是照片做為開端

只是這次在捷運上一個瘋女人再跟老先生的對罵事件中

有人開始說錄影片、PO網者的不是了

說他沒有正義感、為了人氣

 

這些人呢?如果是這些人在碰到的當下,就會直接站出來嗎?

我不想預設立場;但我希望他們會

幫不幫得到是其次,除了直接聲援受害者

 

「更給他們自己說這些話的立場」

 

用說的都很簡單,更何況是躲在網路後面,但這些人真的做得到嗎?

不就是要那個人認錯道歉,我不認為用搜索當媒介有什麼不好

當下跟那些瘋子用說的講得通嗎?他會聽嗎?

像狗吠你但你會跟狗一起吠嗎?

 

用另一種方式何嘗不好?為什麼要否定這些人?

 

就算這些人真的會當下就站出來,也只能期望別人跟自己一樣

當然,這最有立即性;但我還是得說這不見得有用

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做法,沒有什麼好否定的

難道只有你講的才對?

更何況是用酸別人,預設別人只是為了名氣的方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OneAnd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